文章內容

神奇收費亭

多拉A夢的「時光機」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,那是個能載人穿越古今的神奇機器。那麼 「神奇收費亭」,你聽過嗎? 拾起神奇收費亭,屏住呼吸,跟著我…一同前往驚奇如魔法般的奇幻旅程!
米羅是個成天嫌日子很無聊的男孩,不管身在何處,他的心總放在其他地方。鬱鬱寡歡的米羅總是度日如年,沒事可做、沒地方可去、沒東西可瞧,沒有任何事能引起他的興趣--尤其是非做不可的事。直到那一天,一個對米羅來說又是漫漫長日的午後,一個怪到極點的超級大包裹從天而降,突然出現在房間的某一側。雖然米羅一頭霧水,卻知道那是屬於他的包裹,上頭的藍色大信封清楚且不容質疑的寫著:「給時間最多的米羅」。包裝下的玩意組合成一個紫色的收費亭,跟真的收費亭一樣,只是小的多,還有幾面警告標誌、付過路費的各式硬幣、一張地圖--上頭的地名卻從沒聽過,米羅 跳上車緩緩開向收費亭。忽然間,收費亭、他的房間、整棟屋子都不見了,他正沿著一條陌生的公路加速前進,踏上未知的旅途。
漫不經心做著白日夢的米羅開進了灰暗又單調「無聊谷」,然後車子就這麼停下來再也開不動,心不在焉的人常常被困在「無聊谷」,因為沒有思考,也沒有好好留意身邊的事物才會到「無聊谷」。為了逃離這個地方,從不願意思考的米羅開始絞盡腦汁想事情,小汽車的車輪隨著大腦活躍轉動開始滾動,越開越快越開越快,直到離開「無聊谷」。米羅好開心,原來只要稍微動念,就能成就好多事。旅程持續著,米羅在「無聊谷」體會到思考的重要;在「文字城」目睹許多奇異現象,決定出發解救理、韻公主;在「結論島」發現 : 下結論可以很快,可一旦要回頭就沒那麼容易,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草率做出決定,所以「結論島」總是擠滿極度後悔卻回不去的人……。接下來的途中,米羅經歷了超乎想像的驚險旅程,一路上,米羅得到許多前所未有的驚人領悟,也發現生命其實並不無趣,只是自己還沒有發覺。
你相信文字長在樹上嗎? 你相信數字是像礦一樣,從地底下挖出來的嗎?你相信有人浮在空中,長到一定的高度後才會著陸嗎?你相信有0.58個小孩嗎? 你相信顏色是演奏出來的嗎? 太多精彩絕倫的冒險,三天三夜都說不完,遠遠超越想像的極限。神奇收費亭,啟發了我的想像力,讀完這本書,彷彿跟著主角米羅走遍瘋狂而神祕的奇想之地。如果你覺得世界變得好渺小,生活百般無趣,找不到快樂,翻開神奇收費亭,一起去冒險吧!
作家:BTSforever
發表於 2021.09.12 223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