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我想要成為怎樣的人

當一個人對自己有期望的時候,這些想法會使我們有努力的方向,並學習朝自己想要成為的目標前進。縱使這在未來不一定是我們想要得到的,但在潛移默化中,我們也能使自己獲得更多能力。
巴爾札克曾說:「一個能思考的人,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」所以我想要成為有思考力,有主見的人。很多時候人們都很容易隨波逐流,聽從別人的建議,跟著他人的想法做事,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浪費腦力思考,只用模仿他人做事就好了。發表意見時亦是,反正也有可能不被採用、支持,那就乾脆照別人提出的做就好了,這樣不是很輕鬆嗎? 但時間久了,就會發現大家可能都不再問你意見,因為你從來就只會回都可以,而當發生需要自己思考無法模仿他人人的事時,就會發現自己早已喪失思考能力了。所以能思考,有主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子曰:「學而不思則罔,思而不學則殆。」即是告訴我們要學思並重。一位具有思辨力的人,將來在很多事情上才能做到最好,而不是只能當一位聽從別人命令行事的人。而讀書也一樣,學習,然後能思考其中道理並運用在生活中,這些知識才能發揮出最大的用途。雖然我現在尚未能夠真正做到,但只要把這當成我的目標,藝點藝滴的努力前進,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一定能成為一位具有思辨力的人。
作家:小作家
發表於 2018.10.14 443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