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童年往事

記憶會隨著時間而被淡忘、發生過的事情就如同滿天的繁星,數也數不清,但那顆在黑夜中最耀眼的星星我一定不會忘記,那是夏天某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,我和家人們一起玩桌遊的事情。
在我一年級的某一個假日午後,我和爸媽還有姐姐一起坐在合室的地板上,中間放著一張紙,紙上放著四個可愛的小人物模型和兩顆骰子。這個遊戲叫做「大富翁」,每個人幾乎都有玩過的桌遊,不知是否每家人都是如此,但我們家玩大富翁的玩法是設定一個時間,時間到時計算每個人的財產,進而決定獲勝者。
玩了兩局結束後都是我輸,不懂事的我立刻將東西弄亂,並大聲的吼到:「我才是贏的人!我才是!」,之後便跑到房間一頭栽進被窩裡生悶氣,過了一段時間,媽媽進來房間安慰和開導我,當我氣消時,爸爸帶著我們一家人一起去吃冰涼的芒果挫冰,讓我放下失敗的心情,轉變為快樂的回憶。
人生就像在進行多場遊戲,有時勝利,有時失敗,遊戲的秘訣就是失敗時總結錯誤的經驗,下一場遊戲的勝算就會提高。如果一直不肯認錯,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,是不會進步的,所以失敗時應該要勇敢面對並檢討錯誤,這樣才能真正獲勝。
作家:蔚瑀。
發表於 2018.11.11 283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