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幸福的滋味

幸福是什麼樣的味道呢?是酸?甜?還是苦?辣?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幸福是甜的吧?其實這些神秘的味道裡都藏著一種幸福的滋味。

人生總會經歷出生、 死亡,看著親人過世, 離開人間成為天使 ,即便心中有所難過不捨, 但是這也讓我們從中學習, 生命的可貴, 要好好珍惜現在, 過得充實 ,才不會浪費老天爺賜給我們的生命, 這便是酸帶來的幸福滋味;夏天豔陽高照 ,是最適合品嘗冰品的季節了!冰品五顏六色、 各式各樣, 吃一口就能俄頃沁涼人心, 令人不禁露出了百年才一見的幸福笑容, 而甜, 也產生了幸福的滋味。

農夫辛勤的種植農作物, 或許曾經歷了失敗、 痛苦, 但他們還是不斷的嘗試, 只為了種出成功的農產品讓人民溫飽, 從身上所留下的汗珠是他們辛苦耕作的證據 ;泥土上的腳印是他們心血的足跡; 優質的農作物是他們日積月累 、聚沙成塔的歲月。 消費者的一抹滿足微笑 ,就可能將農夫的苦化為幸福的滋味;與同儕爭吵、 衝突難免, 但是要想方法解決問題, 才是正確且成熟的解決之道, 問題, 彷彿像是一到被鎖住的門, 唯有找到相對應的鑰匙才能解開它 ,而吵架之因就是那道門, 解決的方法是那把鑰匙, 只要能找到鑰匙 ,大門一定會為你開啟, 沒想到最令人懊惱的”辣”竟然也可以蘊藏著為小的幸福呢!

幸福滋味的定義有成千上萬種, 一生中所經歷的滋味可能連數都數不清 ,正因為有這些生命調味料替我的人生調味, 我才能有如此精彩的人生! 說來也是因為有著老天爺賜給我的生命, 我才能遇見如此多樣化的幸福滋味 ,我想,屬於我的幸福滋味就是活在這世上, 讓我擁有關心我的家人, 陪我玩耍的朋友們, 對我來說, 這, 就是幸福的滋味, 那麼屬於你的幸福滋味是什麼呢?快去探索吧!
作家:亦雪
發表於 2019.07.10 241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建議取一令自己感到幸福的事物深入描述,如可以說明吃冰當下的感受、滋味如何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