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記憶中的滋味

吃過許多不同的味道,有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鹹;吃過許多不同的餐廳,有高檔的、平價的,或是路旁的小吃店;吃過許多不同的食物,有海鮮、牛肉、蔬菜……甚至山珍海味,但……這都比不上外婆的味道,外婆在我的印象中是模糊的,可是我卻永遠都忘不了外婆的味道。
外婆的味道就像是清淡的粥,外婆雖去世已久,但我始終忘不了那充滿著外婆愛的滋味。外婆是一位早出晚歸的農夫,每天都在跟太陽賽跑,日出出門,日落回家,生活十分苦難,即使生活困苦,但卻不吝嗇對我們的愛。外婆的粥裡面加了許多鮮甜肥美的蛤蠣、清脆可口的高麗菜、香氣撲鼻的香菇……煮熟後,海鮮的「鮮」味在高湯裡蔓延開來,再搭配著粒粒分明的米飯以及搭配得完美無缺的配料,入口即化。
但是,外婆終究敵不過病魔,最終在我三年級時因病而逝了,每次想起外婆的味道,心頭彷彿就像插了一把刀。想起小時候,我常常跟著外婆到稻田、菜園、漁塭工作,家裡的菜餚使用的食材都是用汗水換來的,吃起來特別的美味,就連任何的山珍海味都比不上,也許在別人的眼中是多麼不起眼的清粥小菜,但是,在我眼裡只要加上外婆滿滿的愛,煮熟的海鮮彷彿復活後在我嘴裡亂跳、吃進高麗菜後,彷彿就像奔跑在廣闊的高麗菜園、吃進香菇後,彷彿置身於香菇寮中搭著小火車。
不論如何,跟外婆相處的時光將會是我最幸福的滋味,不管吃什麼、穿什麼、住什麼……只要有外婆的陪伴,我都是最幸福的孩子。
作家: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吧
發表於 2019.07.10 309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說明了粥的滋味,且能融入對外婆的情感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