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自私與分享

孟子有言: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」。隨?時代的進步, 人們所擁有的財富,不論是物質上的、精神上的抑或是知識上的不比以前匱乏。然而人們似乎忽略了分享的重要性, 而更注重於獨佔自己所擁有的。 若說分享是邁向幸福和成功的金鑰,那獨佔則是步向幸福和成功的絆腳石。
在學校裡,很少看見自私的人能彎腰將紙屑撿起,扔進垃圾桶,大多數人都視而不見,甚至還隨地扔紙屑,心裡覺得自己方便就行,反正會有班級打掃。但就是這樣一種行為,雖然自己圖的一時輕鬆,卻為他人增加了負擔,可他人卻要默默地清理乾淨。在班級裡老師交代較麻煩的事務詢問有沒有人幫忙,都不會有人舉手,大多數人都是想著反正一定會有個倒楣鬼被老師點到去幫忙。
我從小就喜歡吃糖,所以我經常讓媽媽給我買來吃,但在我吃之前我總會留下一半給我最好的朋友。我也喜歡玩玩具,所以我的房間裡總是堆滿了玩具,我在玩玩具時總會叫來我的好朋友,和她一起分享快樂,那時吃糖果和玩玩具都比一個人玩的時候還要好玩。
雖然每個人心中都有自私的想法,但仍然可以變得無私,只要你少點自私,就可以方便他人,也可以輕鬆自己。
作家:我不知道要取什麼
發表於 2019.07.21 96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能舉出例子來說明兩者,可再深入描述分享帶給自己的感受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