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與人

當你從學校脫離正式進入社會時,會是怎樣的情況呢?

高中畢業就開始找工作或是從大學畢業馬上工作,又或是當無業遊民,整天漫無目的,不管何時大部分的人們都會工作,間接接觸到人。

「人」是最難懂也最有智慧的生物,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,爭執、衝突、競爭,這些都不會少,但是要如何有這些狀況後,還能繼續正常相處下去,想必這就是我們出社會要面對的問題之一,在職場上必須要拓展自己的人脈,多一個朋友等於多一個機會,所以要學會如何交朋友將成為你我的課題,因此,小時候在學校的時間就是練習要如何與人互動,因為學校提供了一個拓展人際最佳的場所,也會認識很多各式各樣的人,所以千萬不能忽視任何一個人,因為你不會知道他以後會不會成為幫助你人,學會看重每個人是重要的。

「人能載舟,亦能覆舟。」,可以幫助你,成為你前進的力量,也可以阻擋你前進的路,成為你的阻力,相信在社會中還是有這種人,因為無法融入社會,融入人群,因此在職場上沒有朋友的人大有人在,當然還是得靠自己先出聲,才會有人幫你,千萬不要等人,機會都是給有膽量且有準備的人。







作家:Hui
發表於 2019.07.21 310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對於人際交往的重要性有詳細的分析,若能再舉出與人互動的例子來加以說明這些分析,文章會更有說服力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