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三十年後的我

時間過得飛快,轉眼間已要六年級了,從天真可愛的小孩,變成一個大人,不知道三十年後的我會是個怎麼樣的人?
也許,那時我有了自己的家,雖然沒有老公也沒有小孩,但當上一位有錢又有權的公司大老闆,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,每到假日可以出去玩甚至出國旅遊,日子過得既愜意又舒服。
但也有可能是個忙碌的家庭主婦,有先生和好多小孩,但也能在假日跟著家人上山下海,培養感情、互相關心,聊聊愉快的事和令人生氣的事,我想這樣或許也不錯。
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,我可以思考長大後想做的工作、想要的生活,但如果永遠只用想像的,沒實際動作,到最後還是南柯一夢。這樣就像窮和尚和富和尚的故事一樣,窮和尚問富和尚要怎麼做才能變得跟他一樣有錢,富和尚只說:「只要去實踐,不管是什麼人都能實踐夢想。」,所以我們也一樣,想達成願望或夢想,都得努力去爭取、去實踐。
放眼未來,當下的我用功讀書,設定目標,讓三十年後的自己成為有能力的人、善良的人、對國家有貢獻的人。
希望我所做的努力會對未來有幫助,另外也希望三十年後的我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作家:小Q
發表於 2019.08.22 418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