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常懷感恩的心

每個人每天都生活在團體中,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互相幫忙,但我們都以為別人幫我們,是必須的,所以我們常常都不知道要感謝。
我覺得令我敬佩的是每天送午餐的叔叔、阿姨。每天都要早起,為我們煮這美味的大餐,且每天都面帶微笑地迎接我們。在午餐時那一顆顆的白米飯,有的長、有的短;有的胖、有的瘦,都是他們辛苦的結晶,難道我們還不感謝嗎?
在街道上,總是會看見清掃街道的志工的背影,他們總是守護遮道路,讓他保持得乾乾淨淨,他們總是彎下腰,去撿取地上的垃圾,每次看見他們的背,都因經常彎腰而變形,讓我感動不已,難道他們的精神部值得我們來學習嗎?
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多做點好事,例如:做志工、扶老人過馬路,這些事情我們如果多做一些,也許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,但對別人來說卻恨重要,他們也會很謝謝你。
感謝的真正的意義,我覺得是指只要別人幫助你,你因此而感激他、你就會把這件事牢記在心,之後,繼續幫助別人,這份感恩就會無限循環。社會中有許多人被幫助了連一句謝謝都不肯說,我覺得會讓人覺得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我們總是覺得,被幫助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,要常常與人道謝。
作家:李世璿
發表於 2019.07.21 88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能舉出值得感恩的人事物,亦能說明感恩的意義。少數錯字可再細心檢查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