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文活動

  1. 誰是熱寫王

    2019競賽活動-誰是熱寫王

    徵文期間:108年7月1日~108年7月30日

    暑假勇闖易學堂,敦煌、全家找寶藏,熱寫王者我來當!作文易學堂2019暑期與敦煌書局聯手推出「誰是熱寫王」線上競賽,除了滿滿的獎勵,更符應108課綱核心素養三大面向:「自主行動」、「溝通互動」及「社會參與」,鼓勵國中小學生於暑假期間能自主養成寫作習慣,透過發表文章與觀摩,達到溝通互動的效果,且能透過實體競賽的方式,獲得社會參與的經驗,全面增進語文素養。

  2. 2018徵文活動-第十屆童詩交響曲

    徵文期間:107年12月17日~108年1月20日

    眾多易學堂小詩人密切期待的經典活動──「童詩交響曲」再次響起獨特的美妙樂音!繼承了歷年傳統,作文易學堂鼓勵喜歡詩歌創作的詩人們盡情揮灑創作的彩筆,用優美的詞藻、活潑的韻律、奇幻的內容為嚴寒的冬季妝點上繽紛的色彩吧!

  3. 2017徵文活動-第九屆童詩交響曲

    徵文期間:106年12月18日~107年1月21日

    易學堂眾多小詩人密切期待的經典活動──「童詩交響曲」再次響起獨特的美妙樂音!繼承了前八屆的傳統,作文易學堂鼓勵喜歡詩歌創作的詩人們盡情揮灑創作的彩筆,用優美的詞藻、活潑的韻律、奇幻的內容為嚴寒的冬季妝點上繽紛的色彩吧!

  4. 2016徵文活動-第八屆童詩交響曲

    徵文期間:105年12月12日~106年1月15日

    眾多小詩人密切關注的經典活動──「童詩交響曲」再度颯爽回歸了!繼承了前七屆的傳統,作文易學堂讓喜歡詩歌創作的詩人們盡情揮灑創作的彩筆,用優美的詞藻、活潑的韻律、奇幻的內容為嚴寒的冬季妝點繽紛的色彩吧!

  5. 2015徵文活動-第七屆童詩交響曲

    徵文期間:104年12月15日~105年1月17日

    各位小詩人引頸期盼的創作盛事──「童詩交響曲」再度華麗登場了!繼承了前六屆的傳統,作文易學堂讓喜歡詩歌創作的詩人們盡情揮灑創作的彩筆,用優美的詞藻、活潑的韻律、奇幻的內容,為嚴寒的冬季妝點繽紛的色彩吧!

  6. 秋季徵文活動-尋找超級英雄(下)

    徵文期間:104年10月1日~104年10月31日

    在上一季的徵文活動中,大家已經竭盡全力的呼叫超級英雄,本季便要請超級英雄勇猛登場囉!請大家勾勒出你心目中超級英雄的形象,請英雄使出渾身解數,拯救面臨生死關頭的無辜民眾,挑戰不可能的任務!讓我們一起參與這場超級英雄的奇幻冒險吧!

  7. 夏季徵文活動-尋找超級英雄(上)

    徵文期間:104年6月15日~104年7月31日

    由美國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已是近來好萊塢票房的保證,席捲各年齡層目光。2015全年皆有此類型電影上映,如《復仇者聯盟》、《驚奇四超人》等,亦有其他類似性質的英雄救難影片陸續上映。「成為超級英雄」,更是許多人內心的小小幻想。本次活動便要藉由情境設定,大玩角色扮演的遊戲,讓各位親自參與一場超級英雄的奇幻冒險。

  8. 春季徵文活動-美食任天堂

    徵文期間:104年3月1日~104年3月31日

    食安風波連環爆,黑心食品滿天飛,人人聞餿色變,餐飲業者叫苦連天。若能擁有一間自己的店,可自己把關、研發各種創意美食,你想如何經營呢?作文易學堂邀請各位化身為廚藝精湛的小廚神,用愛與創意編織夢想中的美食任天堂吧!

  9. 冬季徵文活動-第六屆童詩交響曲

    徵文期間:103年12月1日~103年12月31日

    各位小詩人引頸期盼的創作盛事──「童詩交響曲」終於終華麗登場了!繼承了前五屆的傳統,作文易學堂讓喜歡詩歌創作的詩人們盡情揮灑創作的彩筆,用優美的詞藻、活潑的韻律、風趣的內容為嚴寒的冬季妝點繽紛的色彩!

  10. 秋季徵文活動-卡麥拉!EZ編劇大募集

    徵文期間:103年9月1日~103年10月15日

    俗話說得好,人生如戲;戲如人生,一齣好戲引發觀眾內心深處的共鳴,甚至將自己的命運投射劇中,隨著劇情時喜時悲,看戲時不只是看別人的表演,也是反思自己的人生。現在輪到你揮灑生花妙筆,創作出可歌可泣、動人心弦的完美劇本。

  11. 夏季徵文活動-EZ金曲最佳作詞人大賞

    徵文期間:103年6月1日~103年7月15日

    一首好歌能唱出你的心聲,陪你開心、陪你難過,和你一起度過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,我們常常在生活中不由自主的哼起最愛的歌曲。現在輪到你為自己寫歌,將自己的心情融入歌詞中,寫出專屬於你的絕妙好詞。

  12. 春季徵文活動-超級機器人說明書創作賽

    徵文期間:103年2月1日~103年03月15日

    蔡夫子研發了三款最新型的超級機器人,但不擅表達、言詞笨拙的他,卻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機器人的優勢、告訴使用者操作的方法。超級機器人的產品發表會即將到來,但機器人的使用說明書仍毫無頭緒,該怎麼辦呢?易學堂要幫蔡夫子徵求機器人的使用說明書,請小作家們鼎力相助,讓蔡夫子嘔心瀝血的超級機器人能順利登台亮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