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以小草為師

  大自然宛如一本知識百科,而每個動植物或許都有著我們值得學習的精神。而小草就是在大樹影子下堅強生長的孩子。
  還記得我剛進入國中時,看著不同的同學,有些如能力突出,有些則較為平淡。能力較佳的同學,就如同大樹一般高聳,遙遙領先著其他的同學,而我……就是那麼一株不起眼的草。
  我時常看著那些高聳的大樹,想著自己永遠無法追上他們的腳步,總覺得自己這麼的渺小,什麼也無法成功,直到有一天下雨的回家路上,我撐著傘經過一棵大樹下,發現竟有一株小小的草在底下與大樹搏鬥生長,當時的我並不怎麼在意它,只知道它會因為照不到日光,吸收不到養分而死亡。事隔幾日,我再次經過那棵高聳的樹下,令人驚訝的是,當初那株矮小的草竟然還堅強的生長著,而且似乎長大了幾分!
  這時,我的腦中閃過一個想法:「即使我無法像大樹高聳,只要肯努力,也能如同小草拚出自己的位置。」沒錯,只要努力,就算在大樹的籠罩下還是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  小草在人們眼中是那麼的渺小,那麼的不引人注目,但是它卻藏著如此堅毅不拔的精神,小草也並非一生只能默默無聞的活在大樹的影子中,它們也許能映照在許多人們的眼中吧。就好比他們堅強的樣子。
  自然界孕育出許多生命、許多道理,如孔子說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」就算是再微小的生物都可能藏著值得我們去探索的偉大精神……。
作家:微微
發表於 2019.07.21 656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能效法小草的精神,也可以再說明如何將其精神實踐在生活上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