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數讀

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,地球是唯一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,但隨著科技的進步,人們無意間不斷的破壞著環境,無視地球上其他生物困難,無數的輪迴裡,只有它,抱著一顆不求回報的心,守護著這個世界,即便沒有人記得它的名字,它的事蹟…。

在這麼一個高樓林立的地方,它,在小巷中,日夜裡,不斷的祈禱,祈禱著世界變得更好,期望它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,保護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,抬頭,望向那一望無際的藍天,發著光芒的太陽,它總想了解,為什麼太陽總是那麼努力的散發著光亮?為什麼藍天總會有一天沉下臉,遮住陽光?為此它不斷的成長,希望可以觸碰到那個世界的頂端,了解這些「為什麼」。工業區排放出的廢水,汙染了它身旁的那一條小河川,日積月累,河川開始發臭,積滿了許多不屬於這片土地的垃圾,漸漸的人們開始厭惡這條河川,不再飲用它,一旁吸收著河川養分的小花也不再散發著芬芳,河川開始哭泣,不再笑著流淌,它難過,無助,不過卻只能繼續祈禱,希望有人能聽見它的心聲,完成它的願望。

一天,太陽才剛剛露出了臉,一個不速之客就已到來,發出了頻頻巨響,吵醒了熟睡的它,這一看,啊!不好啦!一臺臺大型的機器一個接一個進入小村莊,它從未看過這種東西,它害怕的抖著身體,落下一滴滴巨大的淚珠,掉在土壤上,被路過的微風給吹走了,一晃眼,一座又一座伴它多年的蜿蜒山丘全都被鏟平了,它自責,害怕,但卻只能努力的呼吸,希望能減少那些廢氣對世界的傷害,讓這個世界不再混濁。

非常懷念呢…原本都已經忘了,忘了在外公家前多年的樹。從我有記憶開始,在外公家前就有一棵歷經百年的樹,不過在我六歲那年就因為一道雷而倒下了,隨著年歲的增長都已經快要遺忘那棵對大地無私奉獻的樹。各位猜到了嗎?沒錯,在本文中的「它」就是一棵樹,世上擁有成千上萬的樹,它們沒日沒夜的呼吸,為的不僅僅是自己所需的養分,還有生活在世上所有生物。也許,會有人想問我,為什麼要說沒有人記得它的事蹟,光合作用每個人都知道的,可是,我想說的是:牛頓闡述了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;愛迪生發明了留聲機、電燈…。這些全部都放在了書上,網站上,人們感謝這些發明者,甚至也感謝發現「樹會製造氧氣給人們」的人,卻沒有人感謝那個「製造氧氣的樹」,這不是很奇怪嗎?要是沒有樹,那個發現「樹會製造氧氣」的人也不會被後人讚頌,儘管這樣,溫柔的樹還是沒有半句抱怨,無怨無悔的為我們服務。我想說的就到這裡結束了,下次,如果再見到一棵大樹時,請你摸著它的樹幹,對它說聲:「謝謝你」
作家:下雪的小螃蟹
發表於 2019.07.21 479
老師回應

本篇4級分,切入角度獨特,但需注意題目與內文的關聯性,以及刪節號需有六個點。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