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秋天

徐徐微風劃過寧靜的清晨,枯葉鋪滿了兩旁的道路,秋天就這樣無聲無息地來到人間。
秋天雖然沒有春天萬花爭豔的風光,也沒有夏天爍石流金的赤熱感,更沒有冬天銀裝素裹後的美景,但卻它的獨樹一幟的地方。白露時節,溫和的風中帶有陣陣暖意,輕輕滑過孩子們紅通通的臉頰,顯得格外愜意。到了寒露,風變得更加煞氣,無情的抽打著人們的臉龐,打的人們直打哆嗦,秋天蕭瑟肅殺的季節氣氛下,百花都紛紛凋零了,但寒露將結束的時候,唯獨菊花不畏寒露冷霜,綻放出美麗的花朵,成為寒露時節特有的景像。霜降就更不用說了,寒風凜冽,刺骨的寒風千方百計想鑽進人們的外套裡,即使包得像雪球,也抵擋不了寒風的襲擊。
我走進楓林,看那楓樹粗壯、高大的身軀向四面八方延伸出無數的樹枝,那片紅葉在微風中輕輕地抖動,不時飄飄悠悠地落下來,給大地鋪上一條紅色的地毯。這紅通通的葉面有清晰地葉脈,邊緣上有均勻的鋸齒,形狀活像小孩伸出的雙手,顏色卻如一團正燃燒的火焰。
秋天的陽光像水晶般透明清澈,水量水量地在天地間流淌,在黃色紅色的各種樹葉明晰的葉脈裡簌簌流動,在姑娘甜美的酒窩裡打轉,在每一根飛揚的髮絲上彈奏動聽的民謠,為每一片土地每一件事物鍍上溫暖的味道。
秋天每一刻的溫暖,深深烙印在心底,那浪漫而不失特別的秋天,會永遠的保存在大地保存在你我心中。
作家:庭.
發表於 2019.08.11 332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