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德娜的指尖鼻子

德娜有個與眾不同的手指,指尖上長了一個小鼻子,只要聞到臭味,就不讓德娜接近,更別說是吃下肚了,因此將德娜的飲食習慣控制的很好。明天德娜即將要上小學,她高興的整理完書包,早早上床去睡覺了。
一早來到學校,德娜就交到了許多朋友,也玩得很愉快,可惜好景不常,當大家發現德娜的指尖鼻子時,開始排擠她、嘲笑她,不過這些她都忍住了,也沒有告訴媽媽,直到有一天……
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了,午餐時間時,大家在榕樹下野餐,家長準備了五花八門的食物,給同學們一起分享,老師也帶了臭豆腐請大家吃,貪吃的小胖先嚐了一口試試味道,覺得實在是人間美味,趕緊叫大家嚐嚐看,正當德娜要伸手去拿時,卻被指尖鼻子阻止了,小胖看德娜好像不想吃的樣子,就對她說:「既然你不吃,我就幫你把你的份吃掉嘍!」德娜沒有回答,只是覺得好難過,回家時,她跑進媽媽的懷裡放聲大哭,接著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媽媽,經過討論,他們決定明天要去醫院將小鼻子切掉,德娜這才乖乖回房間休息。
隔天,爸爸在客廳看新聞,媽媽和德娜準備要出門前,正好看到了一則新聞:「昨日有間臭豆腐店新開張,許多客人上門捧場,沒想到吃完的人紛紛出現拉肚子的症狀,經檢驗才發現是黑心店家使用不新鮮的食材,店家最後也出面道歉??。」德娜馬上告訴媽媽:「我決定不要把小鼻子切掉了!」媽媽回答「你放心,我會讓小鼻子一輩子都跟著你的!」
經過這次的事件,讓德娜更愛小鼻子了,即使同學們討厭有指尖鼻子的德娜,她也不在乎,更再也沒有想過,要把小鼻子切掉了。
作家: Grege-49
發表於 2020.03.22 310
老師回應

題材好特別!段落的排布也處理得很好喔!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