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我的天啊!

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?當初我為什麼要聽信那鬼靈精的話?現在我們肯定完蛋了!
我和我的好兄弟兼搭檔—阿晴,聽說非洲附近有一處還未開發的孤島。初聽到消息,就興致勃勃的趕來了。阿晴是個專業的探險家,喜歡探索世界上未知的領域。而我,嗯??也是個探險家,只是沒那麼專業啦!但只要我的好兄弟要我和他一起冒險,要我跋山涉水都沒有問題。
我隨者他搭飛機前往非洲大陸。並在港邊租了一條小船。我們划著小船,尋著地圖的指示尋找那座島。眼尖的阿晴很快就在一片霧茫茫中看見那座島的身影,我們連忙划著槳,朝小島前進。
到了島上,我們把相機和筆記本從書包裡拿出來,一起沿著小島的海岸線紀錄地形、拍照。紀錄沿途出現的動、植物。當我正仔細描繪島的地形時,「碰!」一陣足以震碎一座山的巨大聲響從岸上的一處懸崖傳來。「搞什麼??」阿晴的眉頭皺了起來,看起來很不解。「阿晴,要去看看嗎?」阿晴默默的點了頭,眉頭深鎖。我們連背包都忘了拿,只拿著相機和筆記本,就這麼前往那座懸崖。
我們到處尋找聲音的來源,希望能找出發出巨響的東西。但不如預期的,我們在懸崖的邊緣看見了一個大坑洞,像是被隕石撞擊出來的。這坑洞很大,大到可以塞至少十個人進去,而且深不見底。阿晴臉上閃耀著興奮的光芒,連忙拿起相機從各個角落拍這坑洞的樣貌。我也拿起筆記本,紀錄這坑洞的大小、深度,並描繪出它的樣子。我們倆高興地工作了不知道多久,突然,一陣腳步聲從遠方傳來。我緩緩的轉頭張望,看到一群人。他們打著赤腳,手上握著銳利的長矛,脖子和腳踝都套上象牙製成的鍊子。他們一步一步朝我們逼近,站在最前面的幾個男性用一種我從沒聽過的語言快速交談。阿晴在這時發現了不對勁,連忙快步跑向我,在我耳邊低聲但急促的說:「他們是食人族,快逃!」但是我們該往哪兒兒跑呢?前方是懸崖峭壁,後方是追逐我們、高舉長矛的食人族。而右方??。右方則是那大坑洞。我和阿晴望向對方,又把視線移向坑洞,輕輕的朝坑洞的方向點點頭,不約而同地一起跳下去。
強風在我耳邊瘋狂的呼嘯,我的心臟跳得好快,快到我懷疑自己可能因此而死去。阿晴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在我身邊了,我很害怕。但也只能任憑自己這麼墜落??
一片黑暗,一片彷彿永遠沒有過光明的黑暗。一個比我高兩倍,但瘦兩倍的生物緩緩的走向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我。它的頭好大,眼睛細長又可怕,它伸出一隻細長的手指,輕觸我的太陽穴。它的手指好冰,像冰塊一樣。這是我失去意識前,最後感觸到的。
刺眼的陽光逼得我張開眼睛。阿晴正坐在沙灘上,看著我們的筆記。他看到我醒來後,闔上筆記本,說:「走囉,回家。」家,在一大堆莫名奇妙的事情發生後,最棒的,就是回家了。
作家:Nico
發表於 2020.07.10 191
老師回應

冒險的過程寫得詳細精彩,但結尾稍嫌匆促,可再多寫一些感想哦!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