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這一次,我終於做到了

人生是一條漫長的學習之路,我們會遇到重重的障礙與挫折,而我們要學習挑戰並且克服它們。我這一生最大的障礙就是——懼高症。
這可能和我小時候的惡夢有關,那時常會覺得自己從高處一直往下,墜落到無底的深淵,也時常被嚇醒。去日月潭不坐纜車;去嘉義不找琉璃吊橋;去遊樂園更不會坐摩天輪,也從不出國。
為了克服這些困難,當然就是一一去實現它,並且獲得家人的陪伴是最重要的。要突破心理障礙更難與挫折,這時心裡有一頭小鹿正被狼群包圍,左右為難。才剛坐上摩天輪,我的雙腳已發抖,像兩個大石頭沈重般,我的眼睛也似膠帶般緊閉,這才只是最基本的遊樂設施呢。時間飛逝,到要準備出國的日子了,第一次的出國讓我既期待又害怕,要搭乘我的夢魘——飛機,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心情沉重,映入眼簾的全是國外的美食景點。
因為「好心情」而克服了一輩子都擺脫不了的「夢魘」。(這還真是輕鬆呢!)我們的障礙都是心情及思想所導致的。只要我沒有決心,沒有不能做到的!
作家:Lena
發表於 2021.01.09 405
老師回應

將困境比喻得很好,很有情境!

全新批閱服務,熱寫上市
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